中新网8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的尸检报告已经出来,但碍于检辩双方正在从验尸结果中搜集对各自有利的证据,洛县警局验尸办韦恩特警官表示,在没有得到洛杉矶警局批准的情况下,他们目前不便将尸检报告向媒体公布。

  记者7月31日打电话给洛县警局验尸办,验尸官韦恩特表示,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的尸检已经结束,报告也已经出来,但碍于检辩双方目前正在就检验结果搜集对各自有利的证据,不想让不利于自己的证据过早对外公布,或被媒体有意无意地加以放大,以至于影响庭审的方向和结果。所以,在没有得到洛杉矶警局批准的情况下,尸检报告暂时不便对外公布。

  记者又打电话给洛杉矶警局,警方表示,他们只负责将杀人嫌犯绳之以法,之后将他们交给地检署,从此警方的任务即告完成。起诉嫌犯以及验尸报告取证的事情是检察官的任务,如果说公开尸检报告需要谁来批准的话,那也是地检署的事。

  记者又循线打电话给洛县地检署,对方的回答是,如果验尸办愿意公开尸检报告的话,地检署管不着;如果他们不愿意公开的话,地检署也不会授权验尸办,此前也从未这么做过。皮球踢了一圈后,纪欣然的尸检报告最终还是裹着一层神秘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