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的停火决定立即遭到哈马斯质疑。

   以军的停火决定立即遭到哈马斯质疑。

  据新华社报道,4日凌晨,以色列宣布在加沙地带大部分地区实行7小时停火,以军同时宣布自当天5时起,加沙南部城镇汗尤尼斯以东两个村庄的居民可以返回家园。

  以军的停火决定立即遭到哈马斯质疑。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宣布单方面停火,是企图转移人们对以色列实施屠杀的注意力。我们不相信这次停火,呼吁我们的人民保持十分谨慎。”

  此前,以军刚于3日空袭了加沙南部拉法的一所联合国学校,造成至少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0人受伤。这是本轮冲突以来第三所有平民避难的联合国学校遭到以军炮火袭击。事发时有约3000名平民在其中避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均对联合国学校遭袭表示强烈谴责,称其是对国际法的又一次“严重违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说,美国对这一“可耻的”袭击事件表示“极度震惊”,以军事前已被反复告知避难所地点,轰炸行动难以辩解。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3日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其停止加沙地带军事行动。他在声明中说,“过去27天中,以色列平均每小时杀害17名巴勒斯坦人,每小时造成1名儿童丧生。”他表示,巴勒斯坦各派别同意接受联合国提出的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以色列也应该接受。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勒斯坦代表团3日在开罗就加沙停火提出具体条件,包括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取消以军围绕加沙设置的安全区,以及履行曾对巴民族权力机构作出的释放第四批在押巴勒斯坦人的承诺等。巴方将在晚些时候将这些条款递交埃及方面进行讨论。

  由巴勒斯坦内部不同派别组成的代表团2日抵达开罗,商讨埃及提议的停火方案,但以色列未派代表出席谈判。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使其接受埃及停火方案,以方如不接受就应承担全部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