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过度肥胖会引发多种疾病,不利于身心健康发展。据香港《文汇报》8月11日报道,西方快餐文化在迪拜大行其道,加剧了当地儿童的肥胖问题。当局近日推出“Your Child in Gold”的减肥计划,吸引2岁以上过重儿童的父母督促孩子减肥,每成功减1公斤便能获得2克黄金,约值55英镑(约合人民币567.6元)。

  据报道,参加者必须被评为肥胖者才能参与,经称重后便可开始减肥,到下个月中旬会通知参加者再来称重,每人最少要减2公斤才能获得奖赏。当局表示已有450个家庭报名,当中一名13岁的参加者重220磅(约合88公斤),最年幼的是一名菲律宾2岁小童,重29磅(约合11.6公斤)。

  不过有评论担心父母会为了黄金逼孩子过度减肥,或利用不健康的减肥方法,例如要孩子在短时间内过度节食,影响儿童健康。

  迪拜去年曾推出同一计划的成人版,共送出17公斤黄金。胜出者在3周内减掉了57磅(约合25.8公斤),赢得1600英镑(约合人民币1.65万元)。

  (原标题:迪拜鼓励儿童减重 每少1公斤奖父母2克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