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军事报道】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21日报道,俄罗斯在远东地区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中,第一次在俄中边境附近发射了射程能覆盖中国东北地区的新式战术导弹。

  俄罗斯军队9月20日在俄中边境附近发射了“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这是俄军首次在远东地区发射这种导弹。导弹发射地点位于犹太自治州首府比罗比詹附近人烟稀少的森林中,距离黑龙江和俄中边境70公里。俄罗斯主要官方电视台20日晚间播放了“伊斯坎德尔”-M导弹发射车和导弹升空的画面。两枚导弹分别击中了200公里外的目标,误差仅有30多厘米。

  俄罗斯远东媒体报道,俄军今年1月开始在俄中边境地区部署这种可覆盖中国东北地区的导弹系统,目前尚不清楚部署数量。

  军事评论人士普霍夫说,这次俄军远东演习有防备和针对中国、日本的含义。可携带核弹的俄军图-95、图-22战略轰炸机,苏-35S、苏-34、苏-30SM等新式战机也参加了这次演习。

  报道称,演习范围从黑龙江岸边一直到千岛群岛。除了在邻近中国的几个演习场进行对抗演练外,俄军还在千岛群岛和堪察加半岛举行了登陆演习,并在邻近美国阿拉斯加州的楚科奇自治区举行了防卫北极的登陆演习。

  (原标题:美称俄远东军演意在中国 导弹试射距边境7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