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野县警方直升机拍摄的御岳山喷火照片 

  日本长野县警方直升机拍摄的御岳山喷火照片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28日上午,日本御岳山火山仍在持续喷发,不过力度有所减弱。目前仍有33明登山者下落不明,另有7人被火山灰掩埋,其中1人已获救助。

  日本新闻网28日上午报道称,位于日本长野和岐阜两县交界处的御岳山火山依然在喷发,但是浓烟高度已经从27日的4500米降到800米,这说明喷发的规模和力度已经减弱。日本内阁府呼吁御岳山周围的居民和游客戴上口罩,以防止吸入火山灰伤害健康。

  28日上午,长野县政府发布的消息说,在御岳山火山喷发中,仍有33明登山者失去联系,至今下落不明。另外,已确认有42人受伤,其中数人重伤。此外,还有一些人倒在路上等待救援。另有消息称,有1名女性已经遇难,不过警方还没有最后确认这一消息。

  从28日凌晨开始,由日本自卫队、警察山岳救援队和消防队员共550人组成的救援队,已经开始登山搜救遇险者。

  27日晚,长野县警方曾发表报告称,火山喷发时,在山顶附近有250名左右的登山者。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7点左右,已经有大约有230人自力下山,至少有44人被困在山上。

  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访美回国后,直接从机场感到首相官邸,主持由全体内阁成员参加的紧急对策会议,决定向御岳山派遣自卫队参与救助。

  日本防卫大臣江渡聪徳证实说,日本自卫队接到首相命令后,随即开始集结地面部队和直升机部队。他还表示,由于火山口喷火激烈,浓烟面积大,因此无法实施空中救援,只能派遣地面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