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迈阿密一家夜总会28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1名11岁儿童在内的15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迈阿密消防部门官员伊格内修斯·卡罗尔说,当地时间凌晨1时左右,警方和医护人员接到报警后赶到这家名为“斑点”的夜总会,发现包括成年人和青少年在内的大批人员聚集,伤者遍布夜总会内外,有人伤势严重至无法走动,场面一片混乱。

  美联社援引卡罗尔的话报道,第一批医护人员到场时,协调部门还提醒他们保持警惕,“因为这一区域的枪击仍在进行中”。伤者中,一名男性被医护人员发现时已经处于无意识状态,另有年龄介乎11岁至17岁的5名女性受枪伤。

  当地警方发言人弗雷德丽卡·伯登说,有关枪击案的原因和过程还不清楚,调查人员正在了解案情。

  “调查人员仍在问询目击者,他们一个医院接一个医院地走访,”伯登说,眼下还不清楚开枪者有几人以及开枪原因,警方截至28日下午还没有公布或逮捕任何嫌疑人。

  【青少年多引担忧】

  卡罗尔说,案发地现场有不少年轻人,其中3人受伤,被转送到儿科门诊接受治疗。

  “让医护人员感到非常吃惊的是,这些孩子凌晨一点竟出现在一个夜总会,而这样的暴力事件在一堆孩子聚集的地方发生了,”卡罗尔说,“看到这样的场景非常令人担忧。”

  伯登说,警方正在问询夜总会负责人,了解这家店的性质以及这么多未成年人出现的原因。

  “这是不是一个私人聚会?还是说对公众开放的聚会?这是我们要查清的问题,”伯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