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悉尼10月22日电 自失踪已久的马来西亚航空370客机的搜索工作恢复以来,澳大利亚、中国和马来西亚在南印度洋深海区的测量和搜索从未停止。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发布的搜寻报告称,马来西亚的“凤凰号”(GO Phoenix)搜索船在9月底抵达南印度洋后一直在进行搜索作业, 而澳马联合出资的水下搜索船“辉固探索号”(Fugro Discovery)和“辉固赤道号”(Fugro Equator)也已抵达海域参与搜寻任务,目前已搜索了670平方公里海域。

  在目前的搜寻阶段中,水下探测的作业一直由“辉固赤道号” 和中国的“竺可桢号”合作进行,该调查船采用多波束声纳,从海底收集数据进行分析 ,目前已搜索和分析了12.7万平方公里的水域。预计该优先区域水下搜索作业的完成需要12个月。

  自澳大利亚加入南印度洋搜索以来,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澳大利亚国防部队及其他机构均参与支持了从最初海面漂浮物的搜寻到次表面黑匣子的搜寻。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正在带头进行与马来西亚和中国合作的数据审查和分析,包括所有马航370客机可能的飞行轨迹。

  目前的搜索表明,马航370客机在南印度洋坠毁的可能性较大,而搜寻报告称,在现今搜寻区域的南端展开进一步搜索将更有可能解开马航370客机坠落之谜。

  马航370客机于今年4月在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至今下落不明。

  (原标题:马航MH370搜寻进展:澳马联合水下搜索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