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就法国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级军舰的传闻,法国财政部长萨班30日表示说,目前,法国向俄罗斯交付战舰的条件还没有得以满足。但是,法国左右两派的议员们却各有观点。

  报道称,法国社会党议员弗朗索瓦 隆克勒认为应该遵守合同。他表示,这是一份很重要的合同,像俄罗斯这样的大国购买这样的船舰是很正常的,这让法国“有活干”。

  “我们签了合同,作出了承诺, 就要遵守。每个人都知道,在乌克兰危机的背景下,有些外交上的条件,但这不能成为不遵守合同的原因。我肯定,我们会遵守合同的,虽然会有期限,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日期要选择,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会谈要先期举行,这些我认为都很正常。关键的是目标,目标则是全面的遵守合同。”隆克勒说。

  但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党的议员佩勒 勒鲁什则表示,只要在乌克兰的未来问题上还没有达成协议,目前向俄罗斯交付武器是“很复杂的”:“上个星期天乌克兰进行的选举显示,在这个国家的东部,人们没有能够投票。我们不承认克里米亚的独立。这种情况下,在危机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交付武器,将是一个很糟糕的信号,所以,交付武器只能是在我们翻过冷战一页的情况下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