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部多地目击不明发光飞行物 或为流星

  11月3日下午5时54分左右日本福冈机场拍摄到的不明发光飞行物画面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4日报道,3日晚,日本九州、四国等日本西部多个地方相继有人目击到流星般的发光物体从上空划过。日本专家猜测,该不明飞行物可能是小行星等残片坠入大气层时燃烧形成的“火球”。

  据报道,3日傍晚6时左右,西日本各地相继有人表示目击到上空有流星般的发光物体从东北方向朝西南方向划过。

  据悉,福冈机场内设置的南和西南方向的NHK电视台机器照相机拍摄到的画面显示,下午5时54分左右,画面中央出现发着绿色强光的不明物体向右移动,拍摄到的移动画面约为4秒钟。

  此外,博多机场设置的机器照相机也在相同时刻捕捉到了这一画面,散发着橙色弱光的物体自画面上方向右方移动,拍摄时间约为2秒。福冈气象台当日接受到了10条“发光飞行物”的目击消息,此外,广岛市地方气象台及松山地方气象台也收到了相关目击消息。

  报道称,日本网络上也相继不断出现九州、四国各地目击到相同画面的信息,引起一阵骚动,大家纷纷猜测不明发光飞行物是否是流星或者陨石。

  对于此次西日本各地发现的不明飞行物,日本国立天文台教授悬秀彦准分析称,“可能是太阳系小行星残片坠入大气层时燃烧形成的‘火球’。也有可能是落向地球的陨石,应该已经落入大海,对陆地没有影响。”

  (原标题:日本西部多地目击不明发光飞行物 或为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