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调侃阿博特普京尴尬相遇:说好的肉搏呢(图)

  视频截图

  【环球网】澳大利亚新闻集团11月11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已经在最尴尬的状态下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发生了第一次尴尬相遇。因为此前,就MH17事件,阿博特曾表示要“抱摔”普京。

  报道称,当世界领袖们穿着中国特色传统服装在北京拍摄APEC“全家福”时,阿博特站在了非常靠近普京的位置。这是马航航班MH17坠毁导致38名澳大利亚人死亡后,澳俄两国首脑首次“亲密接触”。

  有报道称,阿博特与普京面对面举行会议的提议遭到了拒绝,但两人还是就MH17飞机的坠毁进行了短暂的交涉。据称,虽然两人在照相的过程中并没有交流,但在晚宴开始前曾经交谈。

  报道描述道,阿博特最初难以在一排领袖中找到自己的位置,“经过一番挣扎”最后站在了加拿大总理哈珀的旁边。尴尬的是,普京就站在他的前面。两位领导人全程避开眼神交流,但阿博特被拍到直盯着普京。

  根据现场记者的报道,当时普京在拍完照后走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谈,“完全无视阿博特”。报道还写道:“令人失望的是,阿博特没有和普京展开传说中的‘肉搏’。”澳大利亚新快网则直接在标题中写道:“说好的肉搏呢?”

  因不满MH17调查进展缓慢,阿博特上个月曾承诺要在普京来澳参加G20峰会时将他“放倒”。但随着两人见面的日期越来越近,阿博特的语气也越来越缓和。虽然G20还没开始,但阿博特也信誓旦旦地说要在APEC峰会期间与俄罗斯总统进行“非常热烈的对话”,确保普京能尽一切力量协助调查。自此,两人关系一直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