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在仁川亚运会女足决赛中,朝鲜队以3比1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1月30日报道,位于平壤的国际足球学校正在努力培养下一代足球选手。学生还要学习外语、数学和物理等普通科目,有学生称,通过学习物理,懂得了分析足球的飞行速度与受力情况。

  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上,朝鲜足球队的强劲实力引人注目。朝鲜女足在决赛中击败日本队夺冠,朝鲜男足虽负于东道主韩国队屈居亚军,但也不容小觑。位于平壤的国际足球学校正在努力培养下一代足球选手。

  该校位于流过首都平壤的大同江上的绫罗岛,去年5月建校。该校为寄宿制,招收从小学到高中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教授足球技术和理论。该校副校长表示:“学校的大门始终敞开着。就是说学生既可以进来,也可以离开。”该校奉行实力主义。

  该校拥有一个人工草坪球场和三个天然草坪球场,未透露学习踢球的学生人数。除足球以外,学生们还学习外语、数学和物理等普通科目。去年日本体育大学前往朝鲜参赛时,女足教练矢野晴之介曾参观该校。他感慨地表示该校环境已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球场、食堂、教室、浴室等设施一应俱全”。

  该校对理论教育也十分重视。据悉,学校不仅科学地教授踢球方法,同时也重视学生的独创思维。一名学生表示:“通过学习物理,懂得了分析足球的飞行速度与受力情况。”

  矢野赞赏地表示:“集中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是好方法,既可以统一指导方式,也能使优秀的孩子与高年级学生一起训练。学生们的跑动很灵敏,技术水平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