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动用600人在大雪中搜寻一颗失踪子弹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台媒称,日本自卫队弘前驻囤地队员约600人2日为了寻找1颗失踪的子弹,在积雪深的岩木山山麓展开连夜搜寻后,于3日中午终于将其寻获。

  据台湾“中央社”12月4日援引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第9师团司令部指出,第39普通科连队的1个中队50人2日上午到下午在弘前演练场进行98式小枪的射击训练,各射29发,总计应该是发射1450发,但有1人仅射出28发。

  确认弹荚之后,发现只有1449个,分析可能有1颗子弹失踪,于是展开搜寻子弹任务。

  搜寻的地带是从子弹分发地到射击场之间约50公尺的区间。大约投入600人连夜搜寻,3日清晨约有70人增援,终于在上午11时43分从大雪中找到这颗失踪子弹。

  因寒流来袭,大雪纷飞,自卫队员是在积雪约30至40公分的雪地,拨雪寻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