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外媒22日报道,美国纽约一名男子日前枪杀两名纽约警察并随后自杀,据报道,这名黑人男子在案发前曾当众叫嚣“都看好我马上要做什么”。

  报道称,这个名叫伊斯迈伊尔·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的黑人男子生前有暴力和精神失常历史。

  事发时,纽约亚裔警员刘文健(音译:Liu Wenjian)和西裔警员拉斐尔·拉莫斯(Raphael Ramos)案发时正驾车执行巡逻职务,坐在车中被突然伏击,遭到持枪者近距开枪射击,至少一人头部中枪。

  据纽约警署介绍,布林斯利似乎仇视警察。 他早在行凶前一天,就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开枪打伤前女友,并用后者的图片分享应用账号晒出一张银色手枪照,留言称“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发帖了”。

  另有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员告诉美国媒体说,布林斯利生前还曾在社交网站留言,声称要枪杀两头“猪”,为被警察拘捕时意外勒死的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复仇。

  美国著名黑人民权活动者夏普敦牧师案发后高调批评杀警行为,并指出黑人小贩加纳的家人与此案毫无关系。

  纽约市长早间下令全市降半旗悼念。不过参与悼念活动的警察在纽约市长出席时纷纷转身背对,以示他们对市长曾支持反警察抗议的不满。

  纽约各主要社区领袖也纷纷出面呼吁各族裔应共同维持和平。

  报道同时指出,惨案一出让本已紧绷的警民关系再次被推至风口浪尖。华裔民众在惊愕之余次日纷纷悼念,华裔警察众多的市警五分局佩戴黑色治丧带悼念。

  遇害西班牙语裔警员拉斐尔·拉莫斯的姑姑露希·拉莫斯呼吁族裔团结,“共同探寻一条通向和平共处的友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