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联社1月5日报道,苏丹议会4日通过了一个宪法修正案,给予总统巴希尔直接任命地方长官的权力,同时还扩大了其安全机构的权责范围。

  苏丹全国大会党发言人4日称,议会同意将在18项事宜上做出改变,这项宪法修正案也获得了一致通过。

  尽管主要反对党人民大会党与全国大会党存在严重分歧,且多次表示将抵制大选,但苏丹议会仍表示将按原计划在今年4月举行大选,巴希尔将有权参与大选。根据4日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大选将由原定的4月2日延迟至4月13日举行。

  据悉,71岁的巴希尔仍然有望当选下届总统,而巴希尔政府安全机构全国信息安全中心(N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Service)的权责也在宪法修正案中得到了扩大。根据宪法规定,该机构的职能为收集和分析信息,但根据宪法修正案的规定,该机构的使命是监管国内外安全形势,“对抗政治、军事、经济的以及恐怖主义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