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消息:在伊朗军方1月2日迫降一架试图过境伊朗的北约飞机之后,伊朗空军官员5日再度重申有关禁止北约飞机通过伊朗领空的政策。

  据伊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伊朗空军准将法尔扎德·伊斯马耶力当天在接受一档电视纪录节目访问时表示,伊朗军方在2日出动战机迫降了一架试图穿越伊朗领空的北约军机,并重申伊朗将不会允许北约飞机使用伊朗领空。

  伊斯马耶力称,当天这架载有104名北约高级官员和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的飞机是从阿富汗起飞的。这架飞机在抵达伊朗边境时,变更了自己的航班号以伪装成一架商业航班并进入了伊朗领空。

  他表示,伊朗空军在发现这一情况后曾询问过这架航班的有关信息,在接收到虚假航班信息及飞行员拒绝返回阿富汗之后,出动战机迫使这架北约军机降落在伊朗南部的阿巴斯港,并在当地停留了8小时后被放行。他同时强调,伊朗空军在飞机进入伊朗领空之前就已经对其展开了监控并掌握了相关信息。

  伊斯马耶力称,伊朗政府此前已经通过国际民航组织发布过有关通告,宣布将禁止包括北约飞机在内的特定航班通过伊朗领空,而这架北约军机显然是违反了上述通告。

  (原标题:北约军机过境伊朗遭迫降 伊军方重申有关禁飞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