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沿着北部与伊拉克边境地区修建长达965公里的隔离墙示意图(网页截图)  

  沙特沿着北部与伊拉克边境地区修建长达965公里的隔离墙示意图(网页截图)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月15日报道,沙特已经开始沿着北部与伊拉克边境地区修建长达965公里的隔离墙,试图阻挡恐怖组织IS的渗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段隔离墙2006年被首次提出建造,但直到2014年9月份才开始施工。完工后的墙体将由双重护栏和沟渠组成,将从沙特与伊拉克和约旦交汇处的图里亚夫(Turaif)开始,延伸到该国与伊拉克和科威特交界的Hafar al-Batin。

  沙特被视为“伊斯兰教故乡”,拥有伊斯兰教两大最神圣的圣地,即先知穆罕默德出生的麦加和去世的麦地那。绝大多数沙特人都是逊尼派穆斯林。有专家已经提出警告,随着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崛起,与沙特的碰撞将不可避免。《每日电讯报》报道称:“IS以最终占领沙特为重要目标,因为那里是‘两大圣地’的所在地。”

  IS武装人员于1月5日袭击了Judayyidat Ararm附近的沙特边境哨所,打死3名沙特边境守卫,这显然是针对沙特建造隔离墙的举动。4名IS武装人员在冲突中被击毙,包括一名自杀“人弹”。(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