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也有严重的地沟油问题,因为当地人倒进下水道的污水含有大量油脂,凝结的油块阻塞排污管道,甚至导致肮脏的废水倒流回住户家中,伦敦约7000户家庭就曾领教过这类“淹水”的经验,而下水道工人每天都要跟地沟油作战。

  报道称,每当节日来临,就会有大量额外废油流进排污系统,让伦敦下水道地沟油问题更加恶化。不过大多数居民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行动制造了地沟油。这些废油凝结在湿纸巾、脏毛巾等物体上,造成了下水道阻塞。凝结油污堵塞问题在伦敦及英格兰东南部6.9万公里的排污水道变得越来越严重。

  对一般人来说,在漆黑、肮脏、爬满了苍蝇和蠕虫的下水道里工作,简直就是噩梦一样,但是,清理人员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用铁锨或高压喷射水来除掉油块。管道壁上长满了真菌,就好像凝固的呕吐物,每铲一锹油块,都会让下面的污水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沾在身体上两星期都除不掉。

  泰晤士水务局指出,每年凝结油块在下水道造成8万次阻塞,当局每月得花100万英镑来处理。清理人员呼吁公众不要再把食用油脂倒进下水沟。

  (原标题:伦敦下水道地沟油问题严重 每年造成8万次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