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5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支利比里亚红十字会殡仪小组的成员移走了埃博拉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5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支利比里亚红十字会殡仪小组的成员移走了埃博拉疑似患者Mambodou Aliyu的遗体,Mambodou今年仅有35岁。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俄媒26日报道,俄罗斯卫生监督机构称,截至目前,俄罗斯已经耗资6000万美元,以抗击埃博拉疫情。

  该机构称,去年11月,俄罗斯在几内亚建立了一家有200个床位的流动性医院。今年1月中旬,俄罗斯又在几内亚第三大城市金地亚建立了一家传染病医院。

  报道称,虽然俄罗斯正在经历经济危机,但俄政府仍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450万美元资金,还分别向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了300万美元和200万美元。

  另据外媒报道,俄卫生部卫生防疫署署长马琳娜 舍维列娃25日表示,俄罗斯抗埃博拉疫苗将于2016年前投入广泛应用。

  舍维列娃称,“2015年底,将知道我们疫苗的最终试验结果”。然后还必须获得所有有关对人使用的许可文件,并先在俄罗斯注册。

  舍维列娃明确表示,现在正在进行临床前试验,以确定疫苗的无害性和耐受性,获得免疫参数并确定疫苗的最优剂量。

  据统计,埃博拉疫情自2014年2月起在西非爆发,截至目前,全球已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美国、马里、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西班牙8个国家发现21724起确诊和疑似病例,其中8641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