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16600名埃博拉孤儿在当地得到收养。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  

  西非16600名埃博拉孤儿在当地得到收养。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儿基会日前表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个受到埃博拉疫情影响最大的国家共产生了16600名埃博拉孤儿,而这些失去父母的儿童已被当地家庭收养。

  儿基会表示,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这三个受到埃博拉疫情影响最大的国家中,失去一位或父母双亲的儿童的数量在过去一年当中大约增加了7000人,达到目前的16600人。

  儿基会表示,该机构一直对这三国埃博拉儿童所面临的污名和恐惧感到关切,而在污名和恐惧仍未彻底消除之时,亲属关系所代表的血缘纽带被证明异常强大。

  儿基会表示,社区的抗御能力以及在父母死亡后收养他们的孩子成为了社区、邻里和亲属传统的自然反应。事实上,儿基会在分析数据时发现,在16600名埃博拉孤儿当中,只有500名需要被安置在临时性的照顾中心获得照顾。

  布鲁克斯表示,几内亚学校重新开学以及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计划重新开学将有助于帮助儿童恢复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