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华盛顿4月15日电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61岁的老汉道格·休斯15日下午驾驶一架小型直升机飞临美国会,并降落在国会大楼西侧的草坪上。警方随后将其逮捕。休斯称此举意在呼吁美国尽快进行金融改革。

  来自国会警局的消息称,一架小型旋翼直升机当天下午降落在美国会西侧的草坪上,机上一人遭警方逮捕。警方一度将附近街道封锁。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规定,国会上空属于禁飞区,私人飞行器不能进入该空域。

  据佛罗里达州《坦帕湾时报》报道,这名遭逮捕的男子名叫道格·休斯,是美国邮政(USPS)的一名直升机投递员。由于对美国现有的金融体制不满,他决定驾机降落在国会,向每名国会议员致信一封,呼吁他们尽快通过相关法律的修改。报道称,休斯为此已计划了两年。

  休斯本月11日从佛罗里达州出发,用拖车将直升机拖运至弗吉尼亚州。15日,休斯驾机飞往位于华盛顿的国会山,并于当天下午1点30分左右成功降落在国会草坪上。有消息称,休斯遭逮捕时非常平静,没有做出反抗。

  休斯在行前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表示,自己并非恐怖分子,不想伤害任何人。他表示,他想以飞临国会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关注,促使国会议员们能够尽快进行金融改革。(记者 刁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