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当地时间18日宣布,总统奥巴马任命拉菲·弗里德曼-格斯潘(Raffi Freedman-Gurspan)为白宫总统人事办公室负责招聘事务的主任,她由此成为首位在白宫工作的公开自身变性人身份的官员。

  拉菲·格斯潘将于18日起在白宫上班,此前她担任全美变性人平等权益中心的政策顾问。奥巴马的高级顾问贾勒特当天在一则声明中说,拉菲代表了本届美国政府所捍卫的那种“领导力”,她致力于推进美国变性人群体的权益,尤其是帮助那些有色人种变性人以及生活贫困的变性人,拉菲的追求与本届政府的价值观一致。

  美国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群体的支持者认为,拉菲进入白宫工作意味着该群体争取权益的进步。全美变性人平等权益中心执行主任凯斯林(Mara Keisling)当天表示,变性人群体进入白宫具有“必然性”,拉菲的经历将鼓舞更多美国变性人争取权利。

  禁止歧视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群体是奥巴马政府的执政目标之一。今年7月,美国防长卡特宣布,美军正酝酿一项计划,允许变性人自明年年初起以公开身份在美军服役,美军要确保所有有意愿、有能力服役的人都能获得公平和充分的机会,受到应有的尊重。去年,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禁止工作场所针对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政府雇员以及承包商的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