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机上飞行员突然失去意识,一名毫无飞行经验的女子不得不驾驶飞机。不幸的是,飞机最终在西班牙西南部一座机场附近坠毁,飞行员死亡,女子身受重伤。

  西班牙应急部门一名发言人说,飞行员可能在飞行过程中就已经死亡,机上一名女子被迫继续驾驶飞机。

  出事飞机是一架超轻型飞机,23日由西班牙城市特雷武赫纳起飞,原定降落在西南部城市塞维利亚附近的一个小镇。

  由于那名女子没有飞行经验,指挥人员从机场控制塔用对讲机指导她如何操控飞机降落。“飞机没有问题,可以继续飞行。别担心,飞机不会坠毁,”指挥人员不断安抚她的情绪,“别担心,飞机一定能降落。”应急部门还派遣飞机引导女子降落。

  飞机最终坠毁在塞维利亚机场附近。机场因故关闭两个小时,多架飞机被迫改降附近机场。

  那名女子伤情严重,全身多处受伤。当地媒体报道,她与飞行员是夫妻关系。

  据西班牙机场和航空管理局网站提供的数据,塞维利亚机场的繁忙度在西班牙排名第13,去年客流量为390万人次。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