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阿斯塔纳8月31日电 据媒体综合消息,当地时间31日,乌克兰议会大楼外因修宪发生流血冲突,约百人受伤,一名军警死亡。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31日召开全会,对宪法修正案进行预表决,其主要内容是中央放权和扩大地方当局自主权。关于这一问题,乌克兰执政联盟内部分歧很大。

  当天上午11点,“激进党”代表占据了议会主席台,致使会议推迟至一小时后才开始。会议期间,该党代表一直大喊侮辱性词汇,干扰与会者发言。

  最终,表决以265票赞成一读通过。然而,议会大楼外的示威人群在得知表决结果后,迅即与军警爆发激烈冲突。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人们向军警抛掷燃烧瓶和手榴弹,军警持盾牌对抗。截至发稿,事态还未平息。

  据乌内务部消息,目前已有约百人受伤,其中有两名执法人员伤势严重,一名军警死亡。“近卫军的一名士兵不幸遇难了,心脏被子弹打中”,“有人趁着混乱开了枪”,乌内务部长阿瓦科夫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

  当天,有约3000名民众聚集在议会大厦附近反对修改宪法。乌克兰“自由党”、“乌克兰爱国者联盟”的支持者在议会大楼对面搭起了平台,代表们在上面发表演讲。“乌克兰持有武器联合会”的代表们也才加了集会,他们要求国家修改法律,准许公民持有武器。

  此外,身着军装的乌克兰“右区”党人员还封锁了前往议会大楼的道路。“右区”党系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政党,成立于2014年3月22日,现有成员约1万人。俄罗斯法律禁止该党在其境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