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主席安妮·布拉瑟尔7日说,欧洲大陆地域广阔且非常富有,完全有能力接纳30万难民,欧洲再不能回避难民危机。

  布拉瑟尔说,她刚刚在纽约出席了世界议长大会,在会议期间,她与不少国家议会的议长、高级官员和非政府组织代表进行了交谈。在与他们交谈中,她明显感到大家对欧洲在处理难民问题时缺乏有组织行动的不满,虽然他们的态度很礼貌,但对欧洲却表现出不信任。

  她说,约旦议会领导人在交谈中曾对她说,约旦已接纳了60万叙利亚和巴勒斯坦难民。像约旦这样一个小国都可以接纳这么多的难民,与之相比,欧洲对自己的努力能够满意和骄傲吗?

  她强调说,30万难民的确不是个小数目,但对于欧洲来说,这实在不是不能承受的。欧洲正处在关于难民的人道主义危机中,而且每天发生的不幸都在加剧这场危机。

  据悉,难民问题将是于本月底举行的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秋季全体会议的最主要议题。布拉瑟尔还将召集欧洲委员会成员议会议长讨论各国议会如何在解决难民危机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