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张美灵)2016年10月13日,是一点红主播学习的第五天。她们迎来了第一个任务:10月27日在大象融媒两周年优质资源推介会上,代表映象网以歌舞的形式集体亮相。

据了解,这五位主播各个身怀绝技。首次在媒体亮相,她们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经过近一周的培训学习,各位主播不仅在专业知识上取得进步,友谊也在不断升温,已经组成了“快乐阵线联盟”。她们的感情在各自的日记中都有体现。 

 

 

快乐阵线联盟 

为了准备大象融媒两周年优质资源推介会,今天,团队的领导和小伙伴们齐心协力,在一起共商大计。大家脑洞大开,一言一语间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的汇报演出,每个人都在为了集体节目出谋献策。 

众人拾柴火焰高。最终,我们选择对神曲进行改编,网友们你们是不是很期待呢?哈哈,这个得先保密~从明天起,我们就要正式进入排练阶段了,一起期待我们的精彩表现吧! 

排练小组的成立,也正式宣告了我们即将翻开新的篇章!小伙伴们都斗志昂扬,充满动力!我们就像一个充满斗志的军团,快乐的气息也在周边弥漫,相信大家都会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练习阶段。生活处处是舞台,只要努力,必然精彩! 

Sasa(王晋豫) 

2016年10月13日 

 

 

每一天都要给自己定个目标 

我之前看过鲁豫采访王建林的视频,他说了一句很火的话:“先定个小目标,先挣他一个亿。”当然了,这对于他来讲,确实是个小目标。而对于我们来讲,小目标就是切合实际地行动。眼看这一周就要过去了,每天的学习让我们的大脑时常处于兴奋状态。我们每一个人都对自己有规划,都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怎么样去实现,才是最终目的。 

此次的节目准备,可以说不是我们最擅长的,但我们以此为目标,就一定可以做好。我现在只想做好每天该做的事,计划好明天要做的事,不让今天的事拖到明天。 

登登(魏琳茜) 

2016.10.13

 

拼尽全力 只为我最闪亮 

我们生活在一个很好的时代,所以我很感恩很知足。 

现在,我很庆幸找到了自己应有的生活节奏和态度,像是打通了一个隧道。这一切,如此妙不可言。 

随着曝光率的增加,网络舆论和语言暴力是自然少不了的。对于这些,我选择以更好的心态来面对所有的鼓励和负面评论,然后勇敢做自己。 

对于推介会,我看到了一个很团结且极具正能量的团队。我们也已做好了使出“洪荒之力”的准备来展现我们的美。 

异想天开,脚踏实地——Baby说。

Hellobaby(吴燕燕) 

2016年10月13日 

 

 

学会学习 让你变得更强大 

连续培训的日子,暂时缓了一缓。让我有时间反刍一下这段时间的所学与收获。 

从对映象网、一点资讯等平台的了解,到如何去发现新闻、深挖新闻、持续保持新闻热度。从如何利用直播平台+网红主播来打造影响力,到如何去创造粉丝效应,积累人脉关系。从如何深入行业,把自己变成行业的专家,到如何在一个人尽皆知的洞察面前,学会另辟蹊径。这一切都需要我快速的学习和掌握。一个会学习的人,在任何领域都能变得强大无比。 

工作中一个人最重要的能力,不是学历多高,不是实习经历多精彩,也不是推荐信多漂亮,而是拥有强大的学习力。 

通过不断的学习与累积,使自己迅速成为行业的专家型主播,对于这一步我还有差距。对于如何把自己变成真正的当红专家型主播,需要的不是简单卖萌、可爱、美丽。需要的是你能创造出有价值的内容、有趣的创意 

在直播飞速发展的当下,真正需要的是优质内容的生产。好的内容则对主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专业化、事件化、互动化、娱乐化等。这所有要求的背后,需要我不断的去学习和提高。 

既然有了目标,就不想存有任何遗憾。那么,开始在这条主播之路,努力奔跑!

燕子(吴燕丽

2016年10月13日 

 

 

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 

今天上午在张勐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五位主播脑洞大开,集思广益,对即将呈现给观众的节目进行了创新。

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我们五位主播中的每一个人都具备不同的闪光点。Sasa逻辑性强有条理,Baby文艺很有才气,燕子认真踏实非常可爱,登登聪明活泼古灵精怪。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格,但有一点大家一样,就是对“主播”这个职业的热爱。 

前几天有关我们的新闻也上了头条,有部分“黑粉”对主播这个职业有非常片面和狭隘的理解,他们的评论并没有让我们几位主播泄气。我们反而更有信心,做好自己,做好主播,让那些无意或故意说我们的人“黑”转“粉”。 

现在有很多影视明星也在做直播,甚至央视的主持人也在做直播。今天看到了杨澜、李思思尼格买提在做手工时候的直播,这些都是积极正面正能量的东西,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很喜欢看这样的直播。

有一些人对“主播”和“网红”的理解太过片面和负面,每个人都努力着。不管在哪个行业里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靠自己打下来的才是江山。有在网上恶意评论别人的功夫,还不如好好考虑下能不能靠自己赢得掌声。 

所以,一个好的主播,当然不是只拼“颜”。在自己喜欢的行业里,深入学习,通过自己一步步的努力,带给大家更多积极有用正面的东西,让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你。 

村上春树说过:“所谓成长恰恰是这么回事,就是人们同孤独抗争、受伤、失落、失去却又要继续努力下去。” 

最近一周的学习,让我越来越认清自己未来的两条路:一条是舒舒服服的重复每天的生活,安逸稳定;另一条就是不再玻璃心,迎接挑战。当然,既然选择了“一点红”主播,就是明确了我要和其他主播一起,互相陪伴,不断学习。 

人生本来如此: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的怎么也长久不了。所以,我们的主播都是最幸运的,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可以坚持下去。

十三妹(张美灵)

2016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