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王晋豫)在河南省东部、豫皖交界处,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鬼谷子王禅的故乡,据说那里的女孩出嫁不送嫁妆送书画、文化教育名扬全国,它是河南省收藏之乡、书法之乡,集农业生产大县、食品工业强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等响当当的荣誉于一身,它就是河南郸城。它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社会的关怀,离不开所有人齐心协力的努力,当然,也离不开为社会主义不断奋斗的那群最可爱的人。

  2017年3月24日,郸城县老干部促进协会“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在郸城县老干部活动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郸城县老干部促进协会秘书长吴金德主持,郸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老干部局长徐明堂等近50名老干部参与此次座谈。会议一开始,老干部促进协会会长赵永祥宣布了领导班子的补充和聘请顾问的通知,副会长王新民宣读周口市老干部5号文件,常务副会长崔允忠做了2016年工作回顾及2017年工作计划。

  会上,老干部们畅所欲言,针对国防建设、国际形势、反腐倡廉、民生改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洺河治理等问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郸城县老干部促进协会秘书长吴金德)

  (郸城县老干部促进协会秘书长吴金德)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郸城县老干部们的身上,有一种退而不休、永葆青春的革命情怀。2016年,郸城县老干部出版《夕阳生辉》一书,从郸城的辉煌、历史研究、人物春秋、文学佳作、诗词歌赋、书画篆刻荟萃六个部分,概括了郸城县的百年历史人物春秋,彰显了离退休老干部的夕阳风貌,展现了郸城县书法之乡和诗词名县精华作品。

  

  中州古床博物馆、红色收藏馆、郸城中原民俗文化园等收藏馆秉承传统,又不断创新,注重研发。此外,老干部们用心收藏,其中包含40多年历史的土地证、银票、粮票、报纸等见证社会变化的纪念物,值得称赞的是,他们从不把这些作为自己的囊中之物,从不用金钱衡量价值,而是踏踏实实做事,为郸城的发展贡献力量。

(左:原周口地区常委秘书长梁祖灵 ;右:郸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 )

  (左:原周口地区常委秘书长梁祖灵 ;右:郸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 )

  郸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说,“郸城县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老领导们的努力,老领导的经验和智慧都是郸城县的宝贵财富,没有他们的参与和支持就没有郸城县现在的成就”。同时希望老同志在宣传党的政策和方针上发挥余热,共建创新郸城、平安郸城、美丽郸城、教育郸城,并会一如既往的为各位老领导做好服务。原周口地区常委秘书长梁祖灵和原河南省技术监督局纪检书记梁金光两位老干部也发表了讲话,怀着深厚的感情和坚定的信念为家乡郸城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原河南省技术监督局纪检书记梁金光)

  (原河南省技术监督局纪检书记梁金光)

  2017年,老干部促进协会决定通过采取座谈访谈、调研建言、网评热议、参观考察、家风传承、文艺创作、典型宣讲、节庆活动等形式,在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活动,积极推进“不忘初心葆本色·中原出彩我点赞”活动。郸城县老同志们在思想政治建设、舆论宣传领导、优良传统传承、社会风气净化等方面积极发声,积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充分表达对坚持党的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充分展示他们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可贵品质,充分释放他们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感情,积极为党的事业发展点赞加油,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