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张美灵)相比大家平时所认为的:网络主播都是大眼睛,高鼻梁,嘟嘟唇,只会卖萌。一点红主播似乎有很多不为人所知的东西,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她们,偏偏靠才华。 

  2016年10月20日,在河南省歌舞剧院的录音棚里,出现了一点红五位主播的身影。 

    

  平时就很喜欢唱歌的她们,认真起来竟然如此专业。在录音师张宾老师的指导下,她们用节奏释放自己,用歌声讲述着美丽的故事。果然应验了那句话:“认真工作的女孩最美”。 

    

  一点红主播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一面呢?接下来我们可以通过主播们的日记来了解一下她们的内心。 

   

    以下是五位主播的日记: 

    

  录音棚里的时光 

  对于喜欢唱歌的人来说,都会有着KTV嗨歌的经验。那么,大家是否有到专业录音棚中录歌的体会呢? 

  今天映象网、一点资讯的五位主播,有幸来到河南省歌舞剧院的录音棚,进行改变神曲的创作,如此专业而又高大上的地方,让我们兴奋不已。 

  都是第一次进录音棚,刚开始没多想,只要和平常一样唱就行。谁知道,在刚开始唱就出现了不少瑕疵,合声不整齐、节奏跟不上,大家都有点紧张和着急。发现在专业录音棚中录歌,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监听耳机中听到的声音和平时听到的声音有很大的差别,发现自己的声音变干了,跟不上音乐的节拍,紧张感随着而来。 

  负责此次录音的张宾老师告诉我们,这是每个专业歌手都会出现的情况,尤其是和声部分,多尝试几次很正常,静下心来跟着节拍走就行。张宾老师隔着录音棚的玻璃挥舞着双手打着节拍,让我们更好地找准了节奏。再加上录音棚昏黄色的灯光,使得我们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的声音上。闭上双眼,放松身体,让所有神经都感受着音符的跳动。 

  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次又一次的重来,在张宾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一首流淌着青春与活力的神曲诞生了。大家都欢喜雀跃,精疲力尽一扫而光。 

  我想告诉所有喜欢和热爱唱歌的朋友,有机会要去专业的录音棚体验一下,会帮你更快的进步,因为在这里任何一点音准,节奏,气息,情感的变化都会被不带修饰的记录下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录音的时候感觉唱的不好,声音不好听,进而影响到情绪和状态。 

  在这里,你能发现你自己! 

         燕子(吴燕丽) 

   

         2016年10.20日 

    

  工作日记之录歌 

  眼看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距离演出时间也越来越近了,紧张排练中的我们,来到了河南歌舞剧院 

  因为我们要录制歌曲。与其说是录歌,其实就是把人家的原唱改了改歌词。虽然不是专属我们的歌,但还是特别开心。对所有的东西都感到好奇。录音设备,录音室,耳机耳麦等等所有。 

  一开始的我们大概由于紧张的缘故,总是不在调上,帮我们录制的张老师一直耐心的引导我们,终于一点一点的完成了。 

  一首三分多钟的歌,整整花了一个下午,这么一个小小的体验,让我们知道了每个行业的不容易。体会到了那些歌手们辛苦做音乐,做专辑,甚至录音棚这次就是几天,为的就是把自己喜爱的事业做好。 

  前两天看金鹰节,看到老演员李雪建老师,他说演戏是他最爱的事情,不管多大,他都要一直演下去,因为他这个职业。所以,我们要像李雪健老师一样,把喜欢的事情做好。 

  通过今天下午短短的录制,我已经体会到了做歌手的不容易,体会到了一首好歌的来之不易。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珍惜每一次的机会,珍惜我们所热爱的行业。加油吧! 

  登登(魏琳茜) 

   

  2016年10月20日 

    

  少一个坏习惯 多一个好习惯 

  回想起来,写记事录的习惯已经坚持了一段时间,就目前而言写起来还是有点痛苦吃力,算是处在一个“痛苦期”,但想到未来可以写起来不费力气的时刻就一切变得美好了。  

  今天,在汪总和张勐老师的陪伴下,我们五个姑娘人生中第一次去录了歌,很激动很开心,在录音老师细心指导下很快就录完了。小样出来后,伙儿还都觉得不错我想,有了自己录的歌,排起舞来应该更有自信吧。 

  很喜欢这样的工作节奏,每天都进步一点点的样子。五位元气少女,我们加油吧!  

  Hellobaby(吴艳艳) 

   

    2016年10月20日 

    

  吾家艺人初长成 

  接连几天的舞蹈练习,大家保持着高度的热情投入到每天的训练当中,不仅没有松懈,反而越来越起劲。今天,我们来到了录音棚录制歌曲,齐心协力将进度又迈出了一大步。 

  在张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进行分批录音。可能忽然进入到陌生的环境,大家都比较拘谨,兴奋之余又夹杂着小心翼翼,因此不能全心投入。为了让我们更好的进入状态,汪总和勐哥跟着我们的节拍,手舞足蹈地嗨起来。每唱一句歌词,他们都给我们竖起大大的拇指,给我们加油,让我们有勇气有信心。透明的玻璃外,这种强大的力量在支持鼓励着我们,字字句句,一遍又一遍,走心快乐得录制着。嗯,真的有种当明星的赶脚! 

  一点红主播们的最新单曲已经成功录制,各位期待吗?尽请关注下周四大象融媒两周年优质内容推介会吧,我们给你好看! 

  Sasa(王晋豫) 

   

    2016年10月20日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我终于把舞蹈动作记住了!!!最值得纪念的是我们一点红主播要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专辑”啦! 

  上午紧张的排练结束之后,汪总和勐哥带我开来河南省歌舞剧院。请资深专业的老师给我们指导录歌,歌曲的词是大家一起改编的,所以这也属于是我们自己的歌曲了吧。同时也感到我们很幸运,有映象网和一点资讯这些平台。又有资深的老师带领我们,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所以感谢一切! 

  为大象融媒集团两周年推广会映象网的推广我们自己准备了一周了,排练的每一天都很充实,我们五位主播的感情也越来越好。等到推广会那天,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在所有媒体面前,精彩亮相! 

  十三妹(张美灵) 

   

    2016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