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亲爱的:

  每一个好产品的背后都有着一颗匠心,不负光阴,不负那颗初心。如同李宗盛在《致匠心》中的呐喊,大象融媒·映象网“我为河南爆款代言——2016年度河南爆款评选活动”今天度过了火热报名的第一周。映象网的“此火为大”同志今天中午在郑州的街头丢掉一个烟蒂时,白云浮天际,他默默地说了一句:不忘匠心方得爆款。

  在“爆款”这个窄门中,奇迹每天都在发生,一夜之间刷爆朋友圈、登上新闻头条、成为人们张口闭口必谈的话题。“爆款”早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常态”,这种上了发条的“爆款”来势汹汹,不仅能够瞬间霸占社交平台,一天几十万的销售量、冲击各类销售榜单榜首的事更是家常便饭。

  究其背后的法门,亚洲首部匠心微纪录片《了不起的匠人》或许揭示了其中的奥秘——“每个行业,都有一种灵魂,叫‘匠心’。那是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气质,爆款就是具备此种气质的少数。”而打造爆款的团队几乎每一个小时都在打磨产品的细节,当我们拿到“爆款”产品的那一刻能感受到:匠心的力量!那是不辜负,眼底每一颗热泪;不辜负,心底每一滴热血的极致精神。

  比如,卫龙辣条像开了挂一样,迅速蹿成了“食品界第一网红”;白象大骨面也早早就锁定了河南方便面销量冠军的桂冠;好想你枣业不仅依然保持着快速的增长势头,而且连续9年占据全国销量第一的王座。后续的产品迭代和拓展,更是给我们提供了一款爆款在爆后依然能够持续高潮的典型案例。

  当然,你可能会说,这些产品都称不上伟大,可这些产品一点也不将就。

  再瞅瞅天冰集团的总经理张海波这个萌叔,他把小神童这个产品跟一个年过40的男人的尊严绑在了一起。在他穿着天冰工作服、拎着小神童满大街毕恭毕敬地给90后、00后们推荐产品时,我们决定为他拍摄一部纪录片。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态度值得被永远记住。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举办“我为河南爆款代言——2016年度河南爆款评选活动”的初衷,为此,“此火为大”同志带领着团队熬了不知多少个通宵,开了不知多少次会,他本人胖得都快脱相了。他发现办公室楼下的大门总是在22:30左右关闭,这时候他只能跟保安师傅递根烟,请求留着门。他每隔半个小时会刷新一下后台页面,看看报名的爆款企业有哪些,跟进采访落实到位了没有。

  因为用心,所以懂得。请允许一个有着发现爆款,传递匠心的团队对你絮叨这么几分钟。

  愿山高水长,前路锦绣。

  ——一次诚挚的爆款评选和它的团队(张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