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晚上9点多,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急诊室内,值班医生顾刚接诊了一名不省人事的醉酒女子,就在其填写病历时,陪诊的两名醉汉大闹急诊室,不仅恶言相向,并动手摔了顾刚手中的病历本。眼看情形不对,一旁的会诊的医生马贲见状上前劝解,却不料他和顾刚同时遭到对方攻击。此后,该两名醉汉见谁打谁,最终导致多人受伤。目前,两名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案件还在审查中。见习记者胡涓现代快报记者陈莹

  两醉酒男子见谁打谁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被打伤的医生顾刚和马贲,两人躺在病床上。

  据顾刚回忆,11月25日晚上9点多,满身酒气的两男一女带着一名醉酒女子前来就诊。他连忙对该女子进行初步检查,随后让护工将女孩送往观察室。“但是三个喝醉酒的人不配合。”不仅如此,两名男子还尾随他进入诊室,其中一名穿着白衬衫的男子冲着他喊:“你好好看,老子有的是钱,看不好病就杀你全家”,并将他正在书写的病例摔在地上。

  当时急诊室里还有医生马贲等人围着另一张桌子会诊。“我当时听到他语气不太对,就上前劝阻。”马贲告诉记者,没想到激怒了这两个人。其中那名穿白衬衫的男子冲上来就朝他头上打了一拳,随后拳打脚踢。 这时,原本站在一旁的顾刚想站起来去拉架,却遭到另外一名穿黑西装的男子的攻击,直到保安赶来才将他们拉开。

  打伤多人后被民警制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直到晚上9点20分左右,110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但两名醉汉仍然行为嚣张,出言不逊。最后,警察将两名醉酒男子制服。为了证实医护人员的说法,随后,通过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走廊的监控录像,记者看到两名男子确实出手打了人。

  记者随后从医院获悉,在整个事件中,两名医生,两名护士,3名保安,1名护工都不同程度受到了伤害。其中,伤势最为严重的要数马贲和顾刚,经过CT检查,马贲被诊断为头面部及颈部多处软组织挫伤、脑震荡、蛛网膜下腔出血待排;而顾刚为头面部多处软组织挫伤;脑震荡。护工张强也在劝架的过程中,被对方反掰,发生右中指近节指骨基底部撕脱性骨折。

  据医院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两名闹事的男子为南通某4S店的销售人员,事发之后,一位自称是该公司负责人曾打电话去医院要求私了,但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两人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南通市公安局和平桥派出所所长缪志春。据其介绍,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情况,带回了3名嫌疑人。经审问,发现是赵某某和郭某打了人。郭某是南通市区人,即录像中白衬衫男子;赵某某为南京人,即录像中黑西服男子。

  据核查,因赵某某和郭某酒后滋事,殴打医生、追打护士、护工和保安,并对前来劝架的人一律挥拳,导致多人受伤,伤情还在鉴定中。“他们酒醒后表示不太记得当天晚上发生什么事情了,只记得打了人,但不记得打了谁。”

  缪志春介绍,从受害人反映的初步情况来看,该案件共导致2名医生、2名护士、3名保安、1名护工以及1名病人家属被打。据警方介绍,这两名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拘。目前,此案的审查工作还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