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男生另类占座方式引热议  

江苏大学男生另类占座方式引热议

  “霸气测漏啊,路过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几天,一张占座照片在微博上引起不少大学生的关注。照片中的课桌上,考研辅导书旁赫然摆放着一块青灰色板砖,板砖下面压着一张纸条,写着“此位置已占”,这名学生用此举占座后被同学戏称为“板砖哥”。

  “板砖哥”名叫李阳,是江苏大学电气学院大三学生,最初这条关于占座的微博,是李阳自己发的。“2月23日是开学报到第一天,我跟几个考研的同学就去自习教室转转。”

  发现教室有空座位,本来只是去看看的李阳便当即决定:先在教室里占几个座位。可“临时来转转”的李阳和同学手上的书不够,正在发愁时,教室角落的一块砖头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当时就想,放个砖头在桌子上也一样,反正就是个标志的意思。”于是,李阳捡起了砖头,并写了一张字条,就算把这个位置先占下来了。“放好了之后,看着压着字条的板砖,我自己也觉得挺搞笑的,然后就拍了下来,发到微博上。”

  李阳从上学期就开始准备考研,学校研究生院的考研教室每天早上7点开门,他常常5点40分就起床,6点20分左右就站到门口等,“学校学霸多,就算是6点20分去,前面一般也已经有一两百人了。”“考研党压力大,需要点有意思的事情来调剂一下,我发微博也是娱乐一下。”第二天一早,他带着辅导书来到教室,那块“占座砖”也就物归原主。

  一个段子

  刚上大学军训,我们跟一帮艺术生一起军训。有个哥们总把帽檐压得很低,教官让他把帽子弄高点,他说他要当一个演员,不能晒黑了。那个教官问他,当演员是不是要有专业素养,那人说是,教官说:好,我现在要你演一株向日葵,太阳晒到哪你给我朝着哪。晒了三个多小时,哭着喊着再也不当演员了。

  一件糗事

  本人美术老师,今天中午吃过饭异常得困,下午上课硬着头皮来到画室,面对着十来个学生,灵机一动,躺在了画室的模特躺椅上,告诉学生今天给老师画睡姿速写……当我被自己的呼噜声惊醒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现在孤零零一个人躺在画室里发微博。(通讯员 王煜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