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两地生活,怀疑妻子不忠,苏某持刀砍伤妻子,又将劝阻者砍伤。近日,苏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苏某和张某已结婚10年,苏某在天津打工,妻子张某在北京打工。长期的两地分居生活,让两人沟通越来越少,苏某开始怀疑妻子有外遇。

  今年3月30日上午,苏某打电话问妻子张某是否有外遇了,张某赌气之下承认自己有外遇。苏某越想越愤怒,于当日下午乘火车来到北京,在路边摊位买了一把菜刀,来到妻子张某工厂的宿舍内,不由分说对张某拳打脚踢,并拿出菜刀乱砍张某的头部和脸部。

  张某一边闪躲,一边哀求,但苏某不为所动,后又砍向前来劝阻的张某同事向某的左眼眶,向某急忙呼救,工厂内的几名男子闻声赶来,将正在行凶的苏某制服。经鉴定,张某和向某伤情均为轻伤二级。

  检方称,本案中,苏某因怀疑妻子有外遇,持刀多次砍杀妻子张某,又将劝阻者向某无故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记者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