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 卡里明明只有7.85万元存款,为何能够转出7.87万元?昨日,武昌警方披露一起“机票退款”诈骗案时介绍,为了让受害人转账成功,狡猾的骗子还悄悄汇来200元。

  家住武昌的田女士,在网上订购了两张6月27日下午的机票。6月27日早晨6时许,她收到一条短信,对方自称是某航空公司客服,称飞机由于机械故障,需要改签另一家航空公司的机票,请她联系“客服电话号码”4006083600。

  田女士看到400开头的号码,信以为真,拨通后,对方说,办理改签手续先要退回购票款,询问田女士使用哪家银行的卡。田女士说是招行,对方称他们使用工行账号,不知异地跨行转账能否成功,先要进行测试,“测试的方法是,你通过网银向我们账号汇入一个超出存款的金额。当然,这不会转账成功,但我们能知道能否向你退款”。

  对方又询问账号和存款余额,田女士均如实相告,说卡里有7.85万元。对方让田女士“测试”转账7.87万元。根据常识,田女士心想超额转账肯定不会转出去,万万没想到,转账7.87万元竟然成功了。她赶紧拨打110报警。

  白沙洲派出所民警立即与田女士前往工商ATM机,连续输入3次错误密码,暂时冻结对方账户,接着赶往招商银行首义支行,银行告知,田女士的钱已经转出成功,且对方是工商银行账户,该行柜台无法冻结其账户。

  民警想到,因为是跨行转账,可能不会实时到账,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让田女士拨通了招商银行客服电话。该行客服回复说,异地跨行转账需通过银联结算,在未到账的情况下,银行柜台能够撤销转账。不久,银行柜台里传来好消息:已经撤回田女士转出的7.87万元。当日下午,此款退还到田女士的招行账户。

  “超额”转账为何能够成功?民警分析,骗子通过招行网银悄悄向田女士账户汇入200元,即时到账,补齐了差额。田女士长舒了一口气。多亏民警相助,她经过这番虚惊,还赚了200元。(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