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奇葩职业:“电击枪肉靶”“甜食试吃员”

    当电击枪肉靶一次2万

  台湾奇葩职业:“电击枪肉靶”“甜食试吃员”

    职业孝女一场丧礼1.7万

  啥都不用干,每天吃5到10样东西,薪水似乎还不错……

  近年来,随着行业细分日益多元化、专业化,台湾出现许多稀奇古怪的职业。从当“电击枪肉靶”到选拔标准日趋成熟的“甜品试吃员”,真可谓无奇不有。

  最“痛”工作

  当电击枪肉靶一次2万

  被电击枪电一次能拿2万元(新台币,下同),你愿意试试看吗?在台湾,警棍、橡胶子弹、市场上销售的电击枪等防御性武器上市之前,都必须经过人体测试,接受实验的测试员酬劳很高,如果被电击枪电,一次2万。

  当然,电击枪打到人身上非常痛,麻痹到可能会昏迷。业内人士说,测试员必须把自己承受的苦,完整地告诉产品研发团队。

  厂家说,很多人自告奋勇,被电一次,就不来第二次了,所以人也不好找,只好请自己员工当肉靶。

  最“苦”工作

  职业孝女一场丧礼1.7万

  在台湾,为逝去的亲属举办一场隆重的葬礼至关重要。因此为了创造和谐的气氛,富裕的家庭会聘请职业的哀悼师哭、唱、满地爬,以表现他们的悲痛。

  哀悼仪式开始于孝女站在殡葬室外,慢慢爬进来,象征着出嫁的女儿为父母之逝回家。通过麦克风哭嚎颂唱,到棺材旁做最后的送别。

  据了解,参加一场丧礼的表演价码超过1.7万元。

  最“爽”工作

  民宿体验大使半年150万

  台湾的民宿业发达,也有网站与人力资源银行合办“台湾环岛梦想家”活动,征环岛民宿体验大使1名,开出六个月内记录100家民宿的玩乐心得,半年可领150万元高薪,超爽的工作内容,一个月内吸引近万名民众报名参加。

  最“甜”工作

  甜食试吃员每月3万

  台湾每年的网购商机高达数十亿,消费者接受度变高,商家也得想尽办法开发更多明星商品,不少网购商家发出召集令,要找懂美食、爱吃甜点的试吃员,只要每天吃甜点零食,月薪就有3万以上,如果推荐的商品热销,可再加红利奖金,月入5万至6万没问题。

  一位美食试吃员说,他每天要吃5到10样东西。比如一个鸡蛋造型的布丁,试吃员们要先一起讨论味道,接着做笔记,考虑商品开发的可能性;试吃员有时也得远赴日本、韩国或东南亚“不停地吃”,找出下一个明星商品。

  面对满桌子糖果、蛋糕、蛋卷、饼干,美食试吃员得要有精准的味蕾和不怕胖的决心。网购甜点开发部经理黄郁胜说,这份工作最重要的是对于吃或甜点,要具有一定程度的热情,“在高度热情的情况下,你对开发这类商品,才能得心应手”。

  在台湾,关于充当人体测试工具的工作,其实还有很多种,包括:试酒员/一天可赚进1000元;试烟员/半天800元至1000元的酬劳;测试防蚊液/一次2000元等。(海峡导报记者 许巧娜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