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小伙从上海骑行到西藏 50天5476公里(图)

  秦群从上海出发到西藏的前后对比照

安徽小伙从上海骑行到西藏 50天5476公里(图)

  秦群从上海出发到西藏的前后对比照

  一包衣物、一顶帐篷和一辆几百元的自行车,25岁芜湖南陵小伙秦群从上海骑车出发,走完目前中国最长的318国道。从4月23日到6月17日,他千里走单骑,成功到达终点西藏聂拉木县中尼友谊桥,完成了一个人的5476公里旅行。

  说走就走一路骑行

  “以前,在一本地理杂志上看过318国道介绍,它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国道,被称为中国景观大道,让我非常向往。”秦群告诉记者,三年前大学毕业,他从安徽老家来到上海工作,每日忙碌奔波。秦群说,这次趁着换工作间隙,必须落实说走就走的旅行,不然根本没时间。

  4月23日,秦群从上海出发。“如果只算赶路时间,骑完318国道全程也就50天,所有费用加起来只花了3000多元。”秦群一路上只吃馒头、面条和素菜,很少吃肉,住宿也是最便宜的。尽可能用最少的钱走完最长的“路,是这次骑行的挑战。”

  受伤时曾想过放弃

  “进入川藏线,经常遇到长三四十公里的陡坡,连续上坡对体能是极大的挑战,每次我都告诉自己慢慢骑上去。”回忆起沿途经历,秦群仍心有余悸。一天下坡时,他摔了一跤,胳膊、腿都摔伤了,全身难受。“还要过6个暗隧道,心里非常忐忑,也曾想过放弃。”秦群说,那天,他终究咬牙坚持,骑到了目的地。

  进入西藏,一路人烟稀少,秦群只有用音乐来排遣孤独,对身心是一次极大挑战。”“

  爱心相助温暖一路

  一路淳朴的民风,让秦群收获了很多感动。有一次“天黑了,我还没达目的地,正不知怎么办时,附近一位大伯主动上前帮忙。”好心人让秦群去他家里搭帐篷。秦群说,那一刻他特别感动温暖。一路上,偶尔遇到的骑友会为他鼓励打气,汽车司机主动上前送水……在多次得到陌生人帮助后,秦群坚持向前。

  6月26日秦群从西藏乘火车回到上海。“这次骑行完成了自我挑战,一路收获很多很多,大自然给了我很多启迪和力量。”秦群说,虽已回归正常生活,但他心中种下了另一个梦想:如果时间允许,他将要挑战中国第二长国道312国道,从上海到新疆霍尔果斯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