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坠入深坑被钢筋刺穿身体

  图为上午,男子在医院等待血源做手术

  法制晚报讯 今天上午9时许,在位于和平门附近的北师大附中的施工现场,一工地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不慎滑下工地深坑,致使钢筋穿身。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男子仍在医院抢救。

  上午10点40分,记者来到北师大附中门前,从门口看到了校园内部的工地。里面挖土机等设备全在其中,工友们四散而坐歇息着,并没有动工。

  在记者到来之前,急救和消防人员已经迅速赶到了现场。由于钢筋较长,必须将其截断后才能将伤者带走。记者从急救人员口中得知,消防人员下到深坑内,用工具将钢筋截断,又用担架合力将伤者从20米的深坑中抬上来,并迅速送往友谊医院进行抢救。

  11时记者赶到友谊医院时,伤者仍在急诊科一楼的重症抢救室内。记者看到,伤者的右上腹仍插着钢筋,有手指一般粗细。但庆幸的是,伤者的意识还算清醒,他的身体上绑着绷带一类的东西,手背上还扎着点滴。

  男子的工友们在一旁安抚他并询问着他的情况。记者听到工人向医生介绍,9点40分左右,这名30多岁的男工友自己摔落在20米的坑中,而坑内的一根钢筋从他的身体中穿过。但该说法未得到工地方的证实。

  记者从抢救室医生处了解到,伤者的情况还算稳定,但目前未能动手术。“必须得等血源,如果现在动他,极有可能会造成大出血,这样情况就非常危险了。”这名大夫说,因为现在还没能给伤者做全面的检查,所以暂时还不清楚他的内脏受到哪些损害,只能等血源送到并且充足的情况下,再做抢救。

  截至记者发稿前,伤者仍在抢救室内等待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