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黑色小车速度很快。

    1、黑色小车速度很快。

  2、电动车主被瞬间掀上车顶。

    2、电动车主被瞬间掀上车顶。

  3、小车下来一人拿开电动车然后逃走。

    3、小车下来一人拿开电动车然后逃走。

  酒驾追尾一辆同向行驶的电动车,致使电动车司机当场死亡,随后,小车扬长而去!近日,广州交警通过车主向肇事司机施加压力,迫其最终投案。

  车上无人查看死者

  记者昨日在交警部门出示的监控视频上看到,8月2日早上6时50分左右,海珠区赤岗北路由北向南方向,一名中年男子正骑着一辆电动车,在道路最右侧机动车道行驶。随后,一辆黑色粤Y牌照的雪铁龙小汽车,在右侧第二条机动车道快速行驶时,行驶路线一直向右侧偏斜,在没有任何刹车措施的情况下,小汽车右前方径直撞上了电动车的尾部,中年男子瞬间被掀起,撞到了小车挡风玻璃上。

  第二段视频拍摄于距离事发点90多米的泓景花园门口附近,只见在道路两旁,已经有诸多行人、甚至出租车司机驻足围观,而黑色小车不慌不忙慢慢停下,车子前方,电动车依然挂在右前大灯的位置。车子停下后,可以清晰见到副驾驶位坐着一名年轻女人,摇下车窗打量着电动车,而从车子的右后侧,下来了一名年轻男乘客,他甚至没有向车后死者的方向望那么一眼,而是直接将电动车从小车上摘下,弃之一旁,随后上车,小车接着继续前行。

  事发六个小时后投案

  海珠交警大队吴警官昨日介绍,当时驾驶雪铁龙小车的男子姓梁,23岁,广州人。事发时,梁涉嫌酒后驾驶,他自称“当时害怕赔钱,所以跑了”。警方了解到,8月1日晚,梁某某和车上其他三人先是在越秀区某酒吧喝酒,随后又继续宵夜到清晨。梁某某驾驶的小车并非他本人所有,事发后,梁某某径直来到番禺区某宾馆,开房睡觉。

  警方接到群众报案后,迅速锁定了事发小车的详细信息,并联系了车主,通过车主向梁某某施加压力,最终迫使其于8月2日中午12时许投案,前后总计六个小时左右。而事发时车上的另外三人,都已分别找到。

  目前,梁某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根据其投案后抽血检测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含6.2毫克酒精,按照人体对酒精的新陈代谢速率,计算出事发时梁某某血液酒精含量应为67.4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梁某某自己事后也承认,当晚“喝过一两杯啤酒”。

  上半年有六宗未破获

  交警部门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交通肇事致死逃逸案件66宗,其中60宗已经破获,破案率达到90%以上,对于一般性质的逃逸案件,警方平均破案时间不超过72个小时。剩余六宗案件,均为致死一人交通肇事案件,目前仍在追查线索之中。

  警方劝告交通肇事逃逸者,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应尽快投案争取从宽处理,而对于提供有效线索的群众,警方会分别予以奖励。

  倒推法并非 醉驾唯一判定手段

  今年以来,广州交警部门已经利用“倒推”法,连续破获了几宗酒后或醉酒驾驶肇事逃逸的案件,并在时隔数小时、肇事人体内酒精含量迅速下降的情况下,判定了肇事人事发时酒驾或醉酒驾驶的事实。

  不过,“倒推法”并非唯一的证据,如果肇事人在被抓获归案时,谎称自己刚刚才喝了酒该怎么办?警方昨日介绍,判定酒驾和醉酒驾驶的证据链必须完整有力,警方会从事发前开始,通过视频监控、周边证人证词等,对肇事人事前有无喝酒、喝了多少进行佐证。今年7.24黄埔大道撞死环卫工逃逸一案,以及8月2日梁某某撞死电动车驾驶人逃逸一案,都采纳了其好友事前与其一同喝酒的证词,最终迫使肇事人自己承认事先有喝过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