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讯 朋友相聚吃火锅,不想一氧化碳中毒,不仅提前报名的欧洲游泡了汤,还落了个轻度智障、七级伤残。为此,闻先生将北京吉祥爆肚山清真饭庄告上法院,索赔46万余元。

  昨天下午,该案在通州法院开庭,饭庄认为闻先生没有一氧化碳中毒,不同意赔偿。

  昨天下午,闻先生委托妻子和代理人出庭,“他现在说话、走路都费劲,后遗症明显。”闻先生的妻子说。

  据了解,此案今年2月份曾开过庭,昨日是第二次开庭。

  闻先生诉称,2013年7月2日晚6时许,他与3个朋友到被告饭庄吃传统烧炭火锅。晚8时20分许聚会要结束时,一位朋友说不舒服到包间外透气,这时他突然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后来得知他们4人一氧化碳中毒,他最严重。

  闻先生表示,当时服务员打120电话将他们送到潞河医院,因潞河医院没有高压氧舱,将他转入263医院住院12天,现在他左半身无力,左肩膀抖动,行走障碍,记忆力严重减退。他全家3口人当时报名参加了欧洲四国游并交了钱,可出国日期是当年7月12日,因他中毒一家人无法出游,为此他们还向旅行社支付了上万元的违约金。

  闻先生认为,饭庄就餐设施及就餐环境有缺陷,给他造成难以弥补的身体和精神损害,故起诉索赔医疗费等46万余元。

  鉴定报告显示:闻先生为一氧化碳中毒导致缺血缺氧性脑病,遗有轻度智能障碍,轻度非肢体瘫等神经系统阳性体征,为七级伤残。

  庭审现场 是否一氧化碳中毒双方存争议

  饭庄代理人辩称,饭庄对闻先生表示同情,但不同意赔偿。饭庄经营20多年从未发生过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闻先生等人就餐时喝了两瓶42度的衡水老白干,他自身患有心脏病、脑血栓、高血脂,身体不适与喝酒和自身疾病有关。

  代理人表示,潞河医院一直都有高压氧舱,原告转入263医院不应该。“我们对伤残鉴定书提出异议,鉴定书直接采用了263医院的诊断报告,该报告称闻先生是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对鉴定结论不予认可。”

  而原告出示的现场照片显示,整个包间是封闭的,只有一个排风扇可以使用,“说不是一氧化碳中毒,为何潞河医院和263医院都做出了相同的诊断?”闻先生的妻子说。

  承办法官告诉记者,此前开庭时,身为某机关干部的闻先生出庭,与常人相比,其反应明显迟钝,多数时间都是愣愣地看着远处。

  由于被告不同意调解,该案没有当庭宣判。(记者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