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工科男研发手机版入学指南 获学弟学妹点赞

9位工科男研发手机版入学指南

  江淮晨报讯 又将迎来开学季,背着行囊入校的大一新生们最担心的事莫过于开学报到的“晕头转向”,别着急,踏入合工大校门前,一份手机版的“新生入学导航”将能帮你搞定吃喝住行所有事。今年暑假期间,合肥工业大学9位“工科男”耗时一个月绘制出萌版“合工大新生入学导航”,为95后学弟学妹们指导入学时间、报到流程、军训项目等事宜,绘制的“舌尖上的工大”更是赢得一众学弟、学妹的点赞收藏。

  “入学导航”可带新生逛合工大

  “入学报到前,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户口本可是一个都不能少哦”、“兜售上网卡和电话卡、招校园代理,这些入学骗术你可得注意”、“吃货们,都说吃在工大,学校周边的美食可少不了小龙虾、鸡蛋卷”、“军训的单兵战术动作先来展示下”……临近开学,一份萌版的“合肥工业大学新生导航”在微博上引起关注,许多即将踏入校园的新生们更是“如获至宝”般点赞收藏。

  更方便的是,这份入学导航特别设置了“手机版”,这对于拎着大包小包来报到的新生们,可是极为方便的。打开入学导航的首页,穿着军训迷彩服、戴着潮帽的卡通人物迎过来了,除了学校简介、入学安排、报到指南、宿舍生活等基础信息外,校园地图栏目中还仔细地绘制了合肥工业大学几个校区的各个角落。“28日、29日是入学报到日,新生们可别忘了拿录取通知书可半价购买火车票来校哦。”随后附上的公交、打车、自驾路线一览无余,报到的流程也相当清晰。另外,还不忘提醒新生们提前准备转户口的材料。

  不仅如此,这份手机版“入学导航”还绘制出了“舌尖上的合工大”美食地图,让一众吃货们还没踏进校园就已经口水直流。除了校内的5个食堂外,还囊括了校外大北门夜市的粥店、王中王麻辣烫、金三角烧烤、王记臭豆腐、炸酱面等。

  9名工科男暑期耗时一个月所绘

  如此呆萌的“百科全书”式入学指南是谁绘制的?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导航绘制者居然是合肥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9名“纯工科男”。

  聊起创建“合工大新生导航”的初衷,主创之一、就读车辆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杨闯坦言,正是自己入学初期的“悲惨经历”激发了灵感。“上大学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第一次离家真正独立,我踏入校园报到的时候就很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报到流程、入学该注意些什么,虽然之前也做了一大堆的准备工作,比如乱加很多工大QQ、在网上扒拉文档,但还是理不出个头绪来。”等到大二他担任起“迎新学长”时,学弟、学妹又犯了同样的迷糊。

  “当时,我们就商量着,要是能给学弟、学妹们研发一个手机版的‘入学指南’,岂不是方便很多?”就这样,几个人一拍即合,暑假开始就着手准备开了。

  “7月份开始规划,最先在校内整理素材和筛选,包括前几年发生的入学骗术实例,还有一些入学报到的路线、军训时间、转户口等内容。”杨闯说,考虑到现在新生入学手机已经是基本配备,所以手机版的指南会更便捷,在校园里能边走边看。“为了便于新生理解,我们还特别将官方生硬的语言转化成幽默诙谐的网络语。”就这样,连着忙了十多天后,整个入学指南的雏形初现。

  9个人耗时近一个月,萌版“新生入学指南”最终出炉。杨闯赶紧将其发布在微博和QQ上,和预期一样,上线没几天“询问度”已经相当的高,可爱又全面的入学指南吸引了众多同学转发,不少学弟、学妹下载后不忘狂点赞,“赶紧收藏,就等着开学用啦。”“感觉萌萌哒,还特别实用。”

  为了加强与新生的互动,网页上还特别增设了一个“军旅之声”栏目,新生军训期间每日更新。“军训应该是他们融入学校的第一次体验,会有很多故事、收获很多感动,很希望能与我们共同分享。”杨闯说,开学后将征集军训现场的照片、趣事、感受和收获,新生们可通过微信、微博发送给“工大后院儿”就能实现同步更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