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湖中钓起70斤大青鱼 折腾2小时才把鱼捕上船

    陈先生(右一)和朋友两人合力提起大鱼仍略显吃力。彭航 摄

  男子湖中钓起70斤大青鱼 折腾2小时才把鱼捕上船

    大鱼的鱼鳞比一元的硬币还要大不少。

  在汤逊湖夜钓时,一名钓鱼爱好者钓起了一条足有70斤的大青鱼。这是他近一个月来钓起的第二条大鱼,这也引发一群钓友的“羡慕嫉妒恨”。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湖一家渔具店门口看到,不少市民都聚在一条大鱼周围啧啧称奇。这条鱼拎起来差不多一人来高,嘴上还挂着一只鱼钩。经过测量,这条鱼的身长达到1.4米,体重足足有70斤。

  大鱼是钓友陈先生昨天凌晨从汤逊湖中钓起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晚上10点多钟,他租了一条小船来到汤逊湖钓鱼,下竿没多久就感觉到有鱼咬钩。“它力气很大,我当时就知道,肯定是个大家伙。”

  为了把鱼抓上来,陈先生决定先和它打一场“消耗战”。“就好像追人一样,等它跑累了才抓得到。”就这样,陈先生划着船在湖里整整“遛”了2个多小时。等到大鱼再也无力挣扎后,陈先生终于用拉网把鱼捕上了船。

  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近一个月来钓到的第二条大鱼,这让诸多钓友们羡慕不已。之前那条鱼体格稍小,但也超过了60斤。当记者询问他为何总是能钓到大鱼时,陈先生神秘一笑:“这个有秘诀,不能随便透露。”

  在和钓友们拍照留念后,陈先生把这条鱼以近2000元的价格卖给附近的一位老板。陈先生表示,虽然感觉略有些不舍,但自己有信心在今后钓到更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