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不愿上学妈妈请警察出面逼就范(图)

  《联合晚报》图

  中新网9月17日电 “要不要去上学?不上学就跟我去警察局!”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台中市一名小学一年级男童不肯上学,妈妈请来两名穿警服的人,作势要强拉他上学,男童高声哭喊“我不要!我不要! ”,全程被邻居拍下。

  据报道,拍摄视频的民众指出,本周一上午近8时,听到楼下有女人飙骂及小孩的哭叫声,他好奇跑到阳台往下看,发现男童把书包丢在地上不肯上学,一旁还有两名穿警服的人在斥责,被骂的小男生,哭到声音都沙哑。

  报道说,视频中可看到男童双手抱胸前,穿警服的男子说:“叫你捡 (书包)、叫你捡”,并推了男童一把要他捡起地上书包,男童哭喊抵抗:“我不要!我不要!”

  警服男子接着说:“我不怕你,走,要不要上学?不上学我带你去警察局。”男童仍然拗着不肯走。男子回转身跟站在一旁的男童妈妈说:“我没看过小孩子用这种态度不去上学,尤其是一年级而已。”全程僵持约20分钟,最后男童哭累了,才坐上妈妈的摩托车去上学。

  这位民众说,他愈想愈不对,担心妈妈用这种方式要孩子上学,恐怕会造成孩子心灵创伤;当天下午,他就把录像带送去男童就读的小学,请学校关怀男童状况。

  这位民众指出,当他播出视频给学校几位老师看时,老师也很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