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发明油门刹车一体装置 防刹错车(图)

广州市民发明油门刹车一体装置 防刹错车(图)

  在每年的交通事故中,因错把油门当刹车而造成车祸的不计其数,而且多为女性和新手。广州市民何镜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发明了一个名为“油门刹车一体装置”,主要作用是防止油门当刹车用,并且在今年8月份成功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

  何先生说,2012年在一次开车过程中,他一不留神把油门错当刹车踩差点酿成车祸。从那时起,他就琢磨着应该发明一个避免将油门当刹车踩的装置。两年间,经过反复多次的试验,终于在今年年初成功发明出这个装置,并且在今年7月拿到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记者在何先生的车里看到,他的车里只有一个脚踏板,这个踏板是集油门和刹车功能于一体的。这个一体装置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给油的时候脚向左摆,而需要刹车时踩踏下去即可。

  何先生说,驾驶者踩油门或者刹车的时候不需要换脚,这样可以使驾驶者节省至少0.7秒的时间,按照时速100公里计算,就意味着刹车可以减少20—30米的距离,这个装置的使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汽车追尾的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