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15年《火影忍者》下月大结局

  《火影忍者》在国内发行的译本之一。

  人气漫画《火影忍者》将迎来大结局的消息,过去两天成为热门话题。据悉,这部漫画将在11月10日《周刊少年Jum p》第50号上完结,一时引来不少国内漫画迷的关注,更有人感叹“想不到能在我有生之年看到火影大结局……”

  “第一次在网吧看旁边一个少年看火影,一下子就放下手中游戏迷上了,在旁边偷偷跟着看,还记得是鸣人大战君麻吕的内容。现在想想,真的好久远了啊,十多年了。”10月6日14时38分,网友“拽峰疯”在百度“火影忍者吧”主题帖“你第一次看火影在哪?内容是什么”底下如是留言。

  当天,有关《火影忍者》即将完结的消息传出,一时引发众多国内漫画迷关注。截图显示,此消息最早来源于该漫画剧场版官方推特10月6日的一则消息:在预告剧场版将于12月6日公映的同时,消息称,连载了15年的《火影忍者》将在11月10日《周刊少年Jum p》第50号上完结。南都记者注意到,该消息发布当天,日本集英社旗下知名漫画期刊《周刊少年Jum p》的官网亦证实此说:火影忍者连载将完结。

  《火影忍者》是日本漫画家岸本齐史的少年漫画作品,描绘了体内被封印了九尾妖狐的忍者漩涡鸣人,为成为火影而经历数次试炼并逐渐成长的故事。该漫画于1999年开始在《周刊少年Jum p》第43号上开始连载至今。在此期间,该漫画还推出了单行本和电视动画等版本,仅前者的累计销量据称就已超两亿册。

  算起来,作为与《海贼王》、《死神》等齐名的“三大民工漫画”,《火影忍者》已连载15年。据说,这类漫画的一大特点就是广泛的受欢迎度,往往伴随着读者从小学看到大学毕业,一直看不出有完结之意。

  不过,据此前报道,早在2012年6月,漫画作者岸本齐史在接受日本《朝日新闻》采访时就透露,“目前漫画连载已经向故事高潮展开,结局早已定下”。尽管如此,突然传出的完结消息,还是连锁地引发国内不少漫画迷的关注。事实上,此番《火影忍者》即将完结消息的动静之大,连央视、人民日报等央媒官微都被“惊动”了。比如,央视新闻中心7日就在其官微上直言,“大结局就要来了,什么心情?一句话证明你看过!”截至昨日22时,该微博的转发量已超2万人次,以致有网友感慨:“话说这微博真是央视的吗?”

  “佐助一定会死吗?我觉得应该会。”除了像网友“拽峰疯”一样在贴吧征集第一次看该漫画的回忆,还有部分网友对故事结局发表各种猜想。“想不到能在我有生之年看到火影大结局,真是无憾了!”一位网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