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周边卖“香烟糖” 5毛一包安全引担忧

  小学生从校外商店买到的“香烟糖”。

  晨报讯 家住在瑶海区隆岗新村的余先生拨打江淮热线反映,他的女儿在隆岗小学上二年级,昨天接女儿放学时,竟发现其嘴上叼着一根香烟,拿来一看,原是类似香烟的棒状小食品。看着“烟嘴”上的色素已染红了女儿的嘴唇,余先生担心这样的“5毛零食”能否食用,此外把儿童食品做成香烟模样会误导孩子。

  事件:10月13日中午,余先生去接女儿放学时,发现女儿正吃着这种“香烟糖”,余先生打开了女儿的书包,发现里面放着剩下的半盒“香烟糖”,还有一包尚未拆封的辣条,包装油腻腻的。叫过孩子一问,才知道是一位同学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部里买来送给女儿吃的。余先生便来到学校门口附近的一个小商店里,发现这里卖的零食大多都是5毛钱一包的,包装很是粗糙,时不时的有背着书包的孩子来此购买。

  记者帮忙:13日下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来到隆岗小学,发现校门口斜对面20米的一家小店里确实有卖“5毛零食”。正值放学时间,一些孩子直奔到此便喊:“爷爷,来一盒香烟糖。”一个约7岁的小女孩向店老板递上了5毛硬币,买到了余先生女儿同样吃过的香烟糖。小女孩拆开简陋包装拿出一支“烟”,将染着淡淡红色一端含在嘴里。这些包装盒外表仿照了“万宝路”、“555”等国外香烟品牌,但又小了一号,一排排摆在门口的玻璃柜上。

  在店内放置的纸箱里,放满了标着“酱香土豆”、“花生”等字样的包装粗糙的“5毛零食”。记者买了几袋小食品,发现这些零食的包装都比较粗劣,非真空包装,且袋子上有不少油渍,但都散发出异乎寻常的香味,此外记者翻看产品配料栏,发现还有多种添加剂在内,也未注明含量。

  记者随后联系了瑶海区城东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定期巡视,在隆岗小学周边已查收了数家,但仍有个别商店会偷偷卖,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对余先生反映的商店进行查处。随后记者从管理所了解到,因该店无法提供依据追溯小食品的来源,监管人员已对店内约200件“五毛零食”进行了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