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u手机,资料图

  Vertu手机,资料图

  价值29万元的全球限量黄金版Vertu手机,被以2万元的价格销赃给温州市区中侨通信商场一摊位店员。日前发生在市区金德锦园特大盗窃案的告破,再次牵出温州中侨市场收赃现象。昨日,记者从温州市鹿城警方获悉,中侨市场收赃男子李某涉嫌收赃已被刑拘。

  家住温州市区的朱先生是名珠宝商。8月29日下午,朱先生与客户相约在市区百里路附近的一私人会所洽谈生意。

  进入会所后,朱先生把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交给司机保管。考虑到老板洽谈需要一些时间,司机将包随手放在茶椅上,自己则躺在旁边的椅子上睡觉。下午4时50分许,司机一觉醒来,发现手提包不见踪影。

  朱先生称,被盗的手提包是百利牌子,价值4万多元,包里有价值2.8万元的爱马仕钱包,钱包里有1万多元人民币、3800港币,还有若干美元。手提包里还有一部价值29万元的全球限量黄金版Vertu手机。

  民警调取小区监控发现,司机入睡后,一黑衣男子进入会所,将手提包拿走,然后一路跑出小区,在百里路上了辆出租车。黑衣男子在东门大厦附近下车,几分钟后,男子再次出现时身边多了两名男子,三人坐出租车驶离,随后两名男子在温州市区人民路中侨通信商场下车,黑衣男子则在瓯海下车。

  很快,民警根据线索将盗窃的徐某、朱某、何某抓获。

  原来事发当日,何某陪徐某和朱某到五马街道办事。途中,他四处晃荡时发现会所门虚掩,于是悄悄潜入将手提包盗走。由于不识货,他把手机交给徐某等人,让他们帮忙销赃。

  随后,徐某等人将何某盗得的Vertu手机送到中侨手机市场,以2万元的价格卖给该市场一家摊位的店员李某。

  目前,警方已追回被盗的Vertu手机、手提包、钱包。何某等人已经被刑拘。(记者 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