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爷家的鸵鸟养殖园

  10月25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席井村附近,市民发现两只奇怪大鸟在路上闲逛,走近一看,原来是两只体型高大的鸵鸟。鸵鸟怎么会出现在路边,难道是动物园走失的?它们会不会攻击人?受到惊吓的市民立刻报警。

  【惊讶】两只大鸵鸟路上闲逛

  据市民介绍,25日10时许,两只全身黑褐色的大家伙个头有两米高,迈着细长的双腿在席井村附近晃悠。两只鸵鸟形影不离,原本在路边行走,但是看到人后可能是害怕,跑进了路边的树林内,失去踪影。看得出这两只鸵鸟可能是迷路了,市民立刻报警求助。

  路边怎么会出现鸵鸟的身影?民警了解后发现,附近有家鸵鸟养殖户。与此同时,席井村的鸵鸟养殖户王大爷正在周谷堆批发市场购物,得知此事后立刻赶回家。来到自家的鸵鸟养殖园内,王大爷清点后发现,原本38只鸵鸟少了两只,市民在路边发现的鸵鸟就是从这里跑出去的。

  王大爷仔细检查养殖园发现,有一拐角处的铁丝网断了。“因为我养了一只大狗,当天我出门时忘记把狗拴住了,肯定是狗闯进鸵鸟园,追赶鸵鸟,这两只鸵鸟受到惊吓就冲出去了。”王大爷称,鸵鸟受惊后力气很大,把铁丝网冲破跑出去了。

  【寻找】养殖户找回其中一只

  发现两只鸵鸟离家出走,王大爷立刻来到市民发现鸵鸟的地方寻找,但是没有发现鸵鸟的身影。

  当天中午,王大爷终于在离养殖园不远处的树林内找到一只正在觅食的鸵鸟,但另一只鸵鸟不在旁边。

  王大爷把找到的一只鸵鸟带回养殖园,很快去寻找另一只。当天下午,在南淝河路附近一家搅拌站内,王大爷发现了线索。 “另一只闯进搅拌站内,后来搅拌站的人把它赶出去了。”王大爷称,“受到惊吓它就会到处跑,鸵鸟速度很快,也不知道会跑到哪里去。”

  直到昨日,王大爷仍然没有这只鸵鸟的音讯。

  【提醒】鸵鸟胆小看到莫慌

  王大爷称,这是第一次发生鸵鸟走失的情况,其丢失的这只鸵鸟黑毛,个头2米左右,体重有一两百斤,已经有两岁了,他养殖的鸵鸟可以食用也可以养殖观赏,价值在3000多元,“有可能它是躲在哪个地方了,也有可能是别人把鸵鸟带走了。 ”

  “这么大个头大家很容易发现,如果看到鸵鸟不要惊慌,鸵鸟胆子很小,一般情况下它不会攻击人。但是鸵鸟有时候会用脚踹人,力气很大,所以大家要是看到鸵鸟,要先蒙住它的眼睛,这样它就会变得非常温顺。 ”王大爷希望大家能帮忙留意这只鸵鸟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