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7岁小伙患尿毒症 母亲欲捐肾救子(图)

    躺在病床上的张勃涛

  陕西17岁小伙患尿毒症 母亲欲捐肾救子(图)

    石芳丽照顾患病的儿子

  近日,有群众向本报求助称,自己的侄子不幸得了尿毒症,治病已经花去了十几万元。高额的医疗费用已经压垮了这个农民家庭,但是他们依然没有放弃对孩子的治疗,希望通过本报寻求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让孩子尽快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因为没有自己的房子,永寿县的低保户农民石芳丽一家常年借宿于他人家中,好不容易把一对儿女拉扯大,不料命运却跟她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今年刚满17岁的儿子张勃涛被确诊为尿毒症,这让本来就拮据的日子变得更加沉重。

  记者日前见到了17岁的张勃涛,身边陪伴着他的只有母亲石芳丽这一位亲人。长期的病痛使他看起来比同龄人瘦弱了许多。孩子母亲石芳丽告诉记者,四年前,13岁的勃涛全身出现紫癜,浑身乏力浮肿,他们也没当回事,想着就是一般孩子出现的皮肤过敏。之后也在其他医院就诊过,不少医院都当成皮肤病,因为家里没钱,都是治一阵停一阵。石芳丽泪流满面地说道:“四年来,我们四处借钱为孩子治病,已经花费了10多万元,基本没见效。后来在交大一附院确诊他患有尿毒症,现在孩子要靠血透析换肾来维持生命,我和他父亲都想捐出自己的肾来拯救孩子,可是手术费、医药费就需30多万,我们实在是一筹莫展啊。”

  据孩子的叔叔介绍,勃涛的父母都是农民,女儿在上大学需要高额的生活费和学费,家庭生活仅靠父亲打工维持,为给孩子看病已借债十几万。父亲张群虎身体也不好,但是为了承担家庭的重担,依然要出去打工,照顾勃涛的重担就全部落在了妻子石芳丽身上。今年10月份开始,勃涛的肾型紫癜突然转变为尿毒症,现在的勃涛完全靠血透析来维持生命。

  据了解,肾移植手术费要20多万元,后期还需要庞大的医药费用维持。但是,自从勃涛患病后,一家人已经拿出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给他治病,能借的家里亲戚都借了个遍,而家里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可以帮助这一家人,甚至连自已住房都没有。“任何事情我都愿意去做,只要能把孩子治好,哪怕将来上街乞讨,我跟孩子他爸都要筹集手术费为孩子治病。”石芳丽哽咽着说。

  截至记者发稿之前,这一家人还在为治疗费用发愁,但是一家人始终相互支持着、鼓励着、期待着,都希望勃涛能像正常人一样继续活下去……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希望社会各界有爱心的人士帮帮这一家人渡过难关。

  (记者 田亮 张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