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英语六级准考证头像现奥特曼 该学生未能参考

  昨天,朋友圈里,不少人在疯传一张雷人的准考证图片。

  准考证其他都正常,特别的地方在于,证件照是一张奥特曼头像!

  据中国计量学院的同学说,准考证的主人是该校测试工程分院的一位翟同学,之前他把教务系统上自己个人信息的照片改成了奥特曼。没想到,学校是用教务系统上的头像作为英语六级准考证上的证件照片的,等翟同学拿到六级准考证时,自己也傻眼了……整个事情就是这么尴尬。

  昨天,中国计量学院的一位老师向我证实了此事。

  昨晚,翟同学通过微信,向我介绍了“奥特曼照片”的由来。

  翟同学是热能与动力工程系的大三学生,他说:“当时我报名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念头,抱着玩乐的心态,上传了奥特曼头像。报名的时候,也没怎么重视这次六级考试。”

  “在我们学校,教务系统上的照片是可以修改的,默认照片是高中时的毕业照,有些同学嫌那时候的照片不好看,就会重新上传新照片。”他解释,“至于网上传的老师发现我的准考证之后跟我的对话,那都是开玩笑了。当时的监考老师还是比较好的,让我去问一下负责总监考事务的老师,但是因为头像和本人不符,我还是没能参加这个考试。”

  翟同学说没想到这件事后来成为公众娱乐事件,自己觉得很不好意思,给学校“蒙羞”了。“这件事情很多人在谈论,对我的困扰和压力倒也还好,我是以平常心对待的。我一般都是比较低调的,没想到这次这个事情会这么火。我想过段时间这件事情就会过去,重归平淡吧。”

  翟同学说,接下来他一定要好好准备,争取通过英语六级。(杭州网-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