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藏匿17罐“防狼喷”欲侥幸通过铁路虹桥安检西大门,民警发现后严密监视,最终予以查获,17罐催泪器总计有1100毫升。而男子藏匿的理由,却让民警哭笑不得:“买给单位女员工防狼的。”

  昨日上午9时许,男子吴某在虹桥站西安检外的一些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男子西装革履,手里提着一只黑色塑料袋,一直在安检各个通道口徘徊,眼神显得颇为顾虑。

  其诡异的举止当即引发民警注意,并对其展开严密监视,就在男子突然靠近安检区域边缘、试图将手上的黑色塑料袋偷偷越过栏杆放进安检区域内,民警立即上前制止。随后,在黑色塑料袋内查获了17罐催泪器(标识均为“防狼喷”)。

  据男子吴某交代,他的这一举动是出自一片善意。原来吴某在南京从事餐饮行业,是一家中餐店的老板,由于店内很多女性员工下班很晚,所以吴某在上海游玩时便购买了17罐“防狼喷”准备配发给店内女性员工,作为夜间下班的防身用品。

  但是吴某在兴冲冲来到虹桥站乘车返程的时候,突然意识到“防狼喷”可能属于铁路运输违禁物品,在察觉安检严格难以通过之后,便打算偷偷将“防狼喷”找人少的地方放进安检区域内,没想到还是被民警发现并查获。(记者 王亦菲 通讯员 罗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