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骨折不能下楼上课,50天来,汉口学院文法学院中文专业大一女生蒲娟被班上22名男生轮流背着去上课。

  昨日下午,班长谭州来到女生寝室,背蒲娟去上课。从6楼女生寝室到教室有900米,身高1米6,体重90斤的谭州显得有些吃力,背到一半不得不让其他男生换下。

  据悉,蒲娟10月15日在社团练习轮滑导致右腓骨下端骨折,卧床休息了一个多月,直到11月10日依然难以正常行走。因为临近考试,不上课有挂科的危险,班长谭州提议班上男生背蒲娟上课,这一号召很快得到班上22名男生的响应,于是他们不论身高体重,“一个男生值一天班”,轮流背着蒲娟上下课。

  蒲娟身高1.63米、体重110斤,背到六楼宿舍多少有些吃力,但没有一个人叫苦,一人背不动了就几人换着背。“蒲娟,我们的腿就是你的腿。”蒲娟经常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该班辅导员毛老师称,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遇到有困难的同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他感到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