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坐飞机与巡查空少搭讪成功把女儿嫁出(图)

大妈坐飞机与巡查空少搭讪成功把女儿嫁出(图)

大妈坐飞机与巡查空少搭讪成功把女儿嫁出(图)

  空姐刘旺负责整架飞机的播音工作。

  空姐配空少 谈恋爱内部消化多

  说起空乘人员的恋爱婚姻,正如人们想象的那样,空乘人员由于长期不落地,生活圈子较小,往往恋爱婚姻都是内部解决。

  这次和空少李明浩一起搭飞机过来佛山的李赟成,当空少才半年左右,但早早就名草有主,女朋友也是中联航的一位空姐,两人相识于去年受训期间。和他们同批次培训的空姐刘莉很有些感叹,“我们那一批都成了好几对了”。

  不过,在空姐刘旺看来,找内部的人并不是因为生活圈子小,而是圈内人能够相互理解。“因为飞行的时间不固定,你很难确定什么时候能够落地,什么时候能够开机接听对方的电话,同一行业的人可能会更加理解对方”。

  经常遇到五花八门的搭讪

  在搭乘飞机时,由于人们各式各样的好奇心理,机组人员总能遇见一些五花八门的搭讪,面对这些无法正面拒绝的搭讪,空乘们各自都有一份回应的特别技巧。

  空姐刘旺身材高挑,容貌艳丽,是经常被搭讪的空乘之一。有一次一位旅客提出每种饮料都给他来一份,她信以为真,只好客气地回应说先为对方斟上两杯,之后再续。不料对方哈哈大笑说,“你没看过春晚吗,这是个段子!”对此,刘旺也非常无奈,只能客气地回答对方,大年三十自己在执飞,无法观看春晚。

  曾有过搭讪成就婚姻的例子

  当然,在空乘圈子里也流传着一些结局完美的爱情故事。曾经有一位姓龚的男乘务长巡查时被一位大妈相中,觉得这小伙子不错,竭力向他推荐自己的女儿,最终两人真的走到了一起,现在已育有一个2岁的女儿。

  空中飞人的24小时

  前晚22:30

  空乘们落地北京南苑机场,在酒店休息。

  昨日10:00

  起床洗漱,化妆打扮。刘莉和其他空姐通常使用两种妆容,一种蓝色眼影加橙色口红,另一种则是棕色眼影加大红色口红。个性较为腼腆的她通常使用前者,化妆品一般是m akeupforever。中联航成为东航的子公司之后,空姐们换上了法国高级定制品牌C hristianLacroix设计的康乃馨和莲花元素的优雅制服。

  昨日13:25

  出门,乘务长组织开会,就当天执行航班的安全、服务提出注意事项,开会时间为20分钟,之后随飞行机组一起进场。上机后,刘莉和同事一起检查相应的应急设备、服务设备,清点供机品。完成准备后等待旅客上机。

  昨日13:55

  起飞,北京飞往嘉峪关,嘉峪关再飞回北京,中途两次经停金昌,过站停靠40分钟。刘莉和其他空乘送客下机,下完客负责监督检查客舱和打扫客舱卫生,如果有外站配餐还要清点旅客餐食。之后等待下一批旅客上机,她告诉记者“时间很短,根本不够用,别提休息了。”

  昨日23:50

  飞机再次落地北京,疲惫的空乘们终于有了喘息的时间。

  [空乘圈子]

  乘务长宋利佳:1988年出生,山西省忻州师范学院,音乐专业,飞行时间4年

  空姐刘旺:1987年出生,南昌航空大学,空中乘务专业,飞行时间5年

  空姐刘莉:1988年出生,重庆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与管理专业,飞行时间半年

  空少李明浩:1991年出生,东北农业大学,飞行时间3年

  空少李赟成:1991年,中国民航大学,空乘专业,飞行时间半年